✨✨✨✨✨💖我抱黑夜,满身星辰💖

【普洪】Mirror Night

好久没写APH文了好紧张啊!算是圣诞贺吧
文名没啥意义,就是码字的时候刚好在听这首曲子,顺便就拿来做题目了
从头甜到尾,全程撒狗粮√
大家平安夜圣诞节快乐(๑>ڡ<)☆
送苹果🍎🍎🍎比心💗💗💗么么哒~🌹🎉🎉
  
——————————————————————
  
作品同人,切勿当真,如有BUG剧情需要
PS:文中伊莎的前男友不是小少爷,小少爷辣么萌我才不要黑他(*'▽'*)♪
  
——————————————————————
  
chapter1
  
  平安夜的前一天失恋,伊丽莎白真的想不出还有什么事情能比这个更糟糕了。
  
  她自己一个人坐在街边的台阶上,黑色的大衣就铺在雪地上,不一会儿就沾湿了,现出一片深色。这条路春夏时节都是绿茵茵的,到了这时候就被雪覆盖,变得一片雪白。那些灰白色的理石建筑都已经挂上了彩灯,还不到晚上,就已经闪烁起了五颜六色的光。伊丽莎白托着腮看那些彩灯发呆,想着那个曾经骑着自行车,载着她从安德拉什大街的这头骑到那头的人,她坐在他的后座上,轻轻哼着歌,哼着哼着,声音就变大了,就变成了喊叫,笑着,连那些树叶都被她的笑声振动,哗啦啦地在风中摇着。
  
  那时候,她一点也没想过他们会分开。
  
  手机响了,“嗡嗡嗡”地振动,伊丽莎白拿出来看了看,是基尔伯特。这小子来嘲笑她的吗?伊丽莎白拿着手机心烦意乱地搓了搓额头。待那手机响了好一会儿之后,她才接起来放到耳边,“喂?找我什么事?”
  
  “'你在哪?”那边问。
  
  从柏林到布达佩斯,九个小时的时间,她和那个他刚好分手二十四个小时,伊丽莎白低下头,高跟鞋在雪地上戳出一串一串斑驳的脚印,“我在……”她开口刚想报上自己的所在地,顿了顿,突然又一转口,“你问我在哪干嘛,你又不能过来找我。”
  
  “不用了,”那边说,“我看到你了。”
  
  伊丽莎白愣了愣,放下手机抬起头,只见穿了一件灰色毛衣套了件黑色外套的基尔伯特正拿着手机朝他走过来,格子围巾遮住了半边脸,银灰色的头发被布达佩斯的风吹得一团乱。“你坐在雪地里不冷吗?”基尔伯特一边把手机放到口袋里一边走过来问她,乱糟糟的头发活像个鸟窝,“难道你失了恋连脑子也跟着丢了吗男人婆?”
  
  “你怎么来了?”伊丽莎白看着他,有些惊讶地扶着树站了起来,基尔伯特伸过手把她放在树皮上的手拿下来,另一只手扶了她一把,“怕你寻死。”基尔伯特呼出的白气氤氲一片,似乎是刚刚跑过,呼吸还有点急促,“刚才看你就那么坐在雪地里,本大爷庆幸自己的担心是对的。”
  
  “你才想寻死呢你这个笨蛋。”伊丽莎白甩开他的手,顺便用膝盖轻轻踢了基尔伯特一下,“我是那么脆弱的人吗,我现在好得很。”
  
  顿了顿,伊丽莎白又道,“既然你来都来了,就别那么急着回去了,陪我逛街去吧。”
  
  基尔伯特伸出手指头指了指自己,一脸的不可思议,“你让本大爷陪你逛街?”他玫红色的眸子刻意地瞪得吓人,仿佛听到天方夜谭,“再见,”他说,“还是柏林的平安夜比较有意思,我走了。”说着他就转身,好像真的要走了一样。
  
  伊丽莎白见状急忙扯住他大衣一角。
  
  被抓住的基尔伯特回过头看她。他以为伊丽莎白抓住他衣角,是要对他说类似于“你就陪我这一会儿嘛”一类的话,谁知道伊丽莎白见他回头了,又急忙松开手,仰头看了看天,将前面的碎发塞到耳后面无表情地道,“熬着夜从柏林飞到这儿又飞回去,中间什么也不做就来和我吵几句嘴,也不知道到底谁傻哦。”
  
  基尔伯特真的怀疑她到底是不是个女的。
  
  基尔伯特在这件事上很没出息,最后还是被男人婆拖着去逛街了。看样子男人婆失了一次恋真的把脑子也丢了,一进商场,所有的东西,无论是衣服,还是首饰,鞋包,不管好不好看,只挑贵的买,基尔伯特看她一张卡一张卡刷看得都心疼。失恋真可怕,基尔伯特看着疯狂的伊丽莎白心想,还好我没谈过恋爱。
  
  疯狂席卷商场后,基尔伯特和伊丽莎白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坐在了商业街旁的长椅上。远离了那刺眼的白灯和挽着手挑选商品的男男女女,基尔伯特感觉自己浑身都舒坦了,连路边音响里放的圣诞歌都顺耳起来。伊丽莎白倒显得意犹未尽,若不是她的脚被高跟鞋磨得累了,恐怕这可怕的购物还得继续下去。
  
  伊丽莎白一边小声地哼着不成调的歌,一边把刚才胡乱买下的项链戒指都从袋子里拿出来。那些闪闪发光制作精美的首饰看起来漂亮极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基尔伯特看着那琳琅满目的装饰品,就是觉得和伊丽莎白不相配,两者放在一起,怎么看怎么不和谐。他看着伊丽莎白低着头,拿出戒指和手链戴在手上,额前的碎发挡住了眼睛,眼神也看不真切。基尔伯特想伸手帮她把头发塞到耳后,手却在伸出去了以后,又收了回来。
  
  伊丽莎白把戴了手链和戒指的手伸到了基尔伯特眼前,“好看吗?”她问。
  
  “……不好看。”基尔伯特瞪着红色的眸子面无表情地道,“本大爷觉得一点儿也不好看。”
  
  “你就不能顺着我说句话吗?”伊丽莎白像是有些恼地转头看他,抱怨的语气冻结在布达佩斯的寒风里。基尔伯特倒是显得无所谓多了,“本大爷为什么要顺着一个蠢女人说话?”基尔伯特一脸认真地反驳道,“况且本大爷是真的觉得不好看。”
  
  伊丽莎白转过头,不想再理他。
  
  “这些东西,都是女孩子们最爱的。”伊丽莎白一边把刚才买的饰品都戴在身上,一边沉着声音开口说道,话语混在商业区噪杂的背景音里,略带了沙哑,“可是我总是觉得戴着太累赘了,不舒服,所以一直都没买。那个他也曾经想要给我买一些女孩子都喜欢的东西,玩偶,口红,水晶饰品,可是……我一样都提不起兴趣。”
  
  “谁让你是男人婆呢。”基尔伯特插嘴。
  
  伊丽莎白瞪他,“你个小鸟笨蛋,不要叫我男人婆,不然我要打你了。”
  
  伊丽莎白好像是第一次在基尔伯特面前表现出对于男人婆这个称呼如此排斥的态度,基尔伯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道,“你看看你戴上这些东西,不伦不类的。”基尔伯特从长椅上站起来,转过身正对伊丽莎白,“本大爷觉得你戴着这些东西特别滑稽。”说完,他居然真的“哈哈哈”大笑起来,像是真的觉得特别好笑一样,“真的,你照照镜子,这些东西和你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
  
  伊丽莎白也跟着他站起来,拿着纸袋子就拍到了基尔伯特的背上,只是那一下很轻,轻到只能听见纸袋翻折的声音,“你才不伦不类呢!”她叫道,“我就知道你这笨蛋说不出一句让我顺心的话!”
  
  基尔伯特似乎也很不满,“本大爷说错话了吗?”他皱着眉头问道,刺耳的话也说得一脸认真。
  
  为什么这个人说话总是这么欠抽,让人一句感谢的话都说不出口?伊丽莎白真的很想去打他,可是想了想,毕竟收了人家陪着自己逛了那么长时间的街,听她发泄心中的郁闷情绪,再去打人家有点不太像话。算了算了,伊丽莎白在心里安慰自己,正常人不和傻瓜斗,饶他一次吧。
  
  于是她只好把一肚子气咽了回去,转头跺着步子朝前走了。
  
  谁知她这一跺步子,完全忘了自己穿的是高跟鞋,走了两步,突然“啊!”地大叫一声,身子歪了歪差点没倒地上。后面的基尔伯特见状,急忙跑上前扶住她,“喂,男人婆,你不会被本大爷气到连路都不会走了吧?”
  
  “你……”伊丽莎白说不出一句话,只觉得脚踝上传来一阵钻心的痛,“你这笨蛋……马上从我眼前消失……”
  
  “本大爷要是现在消失了,恐怕你就真的要在雪地里坐一天了。”基尔伯特一脸爸爸看着不乖女儿的表情,“你现在怎么样,能不能走路了,我送你回家?”
  
  他难得用正常的语气说次话,伊丽莎白抬起头表情复杂地看着基尔伯特,“我不回家,”伊丽莎白几乎是一边抽着气一边小声说道,“爱去哪去哪,反正我不回家,一回家我就想起他来了。”
  
  “那还是先去吃饭吧。”基尔伯特也没有多问,只是直接换了话题,“这附近有饭店酒馆吗?”
  
  “有。”伊丽莎白点点头道,一边说着一边四下打量看有没有什么出租车经过。可惜刚刚下过一场大雪,路上的出租车少得可怜,“不过在街的另一头。”
  
  “看来本大爷要背你了。”基尔伯特用一种很叹息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本来是句让人很感动的话,从基尔伯特嘴里出来却只听得伊丽莎白想送他一记平底锅,“我可没求你!”伊丽莎白冲着他叫道,“我自己能走的!”说完她就挣开基尔伯特扶着她的手,咬着牙要往前走。
  
  结果她还没往前走两步,后面的基尔伯特就一下子拉着她的胳膊把她拉了回来。这鸟人笨蛋的力气倒不小,一只手轻轻松松地就把伊丽莎白拉了回来,然后走到前面低下身子,“快上来吧!”他侧着头对一脸呆滞的伊丽莎白说道,“本大爷难得主动背个人,你要好好珍惜!”
  
  伊丽莎白在冷风中急促地呼吸,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呼吸突然变快了,她低着头看着眼前的基尔伯特,犹犹豫豫地伸出手臂,环住了他的脖子。基尔伯特起身,突然离开地面的她“啊”地轻轻叫了一声,紧接着便遭到了小鸟笨蛋的嘲笑,“哈哈哈男人婆你居然连别人背你也怕本大爷真的看不起你!”
  
  伊丽莎白气得想要踹他。
  
  可是她到底还是不能踹他的,谁让人家背着她走呢!你能拿只做人事不说人话的笨蛋怎么办?
  
  她低头看前面背着她走的银毛,一步一步,在安德拉什大街的雪地上留下一个又一个脚印。街边的彩灯闪烁,店前的音响里放出欢乐的圣诞快乐歌,咖啡店前绿色和红色交织的小黑板上,圣诞老人拿着礼盒慈祥地笑着。伊丽莎白突然想起来,这不是她和基尔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前夕。两个人一起长大,一起过了那么多个圣诞节,可是却没有一次是没有争吵的。他说她男人婆,她骂他大笨蛋,吵啊吵的,就吵了几百年的时光,一转眼,就从遥远的十六世纪,一直吵到了现在。
  
  “基尔。”
  
  “嗯?怎么了男人婆?”
  
  “为什么你说话总是让我那么生气?”
  
  “为什么你要生本大爷的气?”听伊丽莎白这么问,基尔伯特立刻反问道,语气上扬,像是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一样,“这难道不是应该本大爷问你吗?本大爷这么帅气,真想不明白你这男人婆为什么要生本大爷的气!”
  
  “我真想打你!”手上不能打他,伊丽莎白只好逞口舌之快了,“过了圣诞节我就拿着锅去柏林揍你这小鸟笨蛋!”
  
  “那你来揍本大爷吧!”没想到伊丽莎白说完这句,基尔伯特居然没有呛她,反而很直接地接受了,“你不觉得你生完本大爷的气之后,失恋的心情变好了很多吗?”
  
  伊丽莎白怔了怔,到嘴边的话一下子给顶了回去。
  
  “就因为这个?”伊丽莎白问他。
  
  “因为什么?”听伊丽莎白这么问他,基尔伯特倒开始装傻了,语气轻松得像是在哼歌,“你终于承认本大爷帅了?”
  
  伊丽莎白看着他,没忍住,低头一下子笑了。也不知道是气笑了还是别的。他说的倒是真的,她心想,自从基尔来了以后,她只顾着和基尔去吵吵闹闹了,失恋带来的伤心,竟不知不觉消退了大半。
  
  她又抬头看看基尔伯特,这没心没肺的家伙居然开始精气神儿十足地哼开圣诞快乐歌了,只是他哼了十个音,有一个音能在调上就不错了,也难为伊丽莎白能听出那是圣诞快乐歌。不过我真的应该好好谢谢他,伊丽莎白心想,从他那句“我看到你了”开始,她就应该谢谢他了。
  
  可惜到嘴边的感谢,一直没能说出口。
  
  “吃完饭我们去城堡山吧。”伊丽莎白把自己的脸埋在基尔伯特的格子围巾里,用闷闷的声音说道。
  
  “嗯……那就去吧。”基尔伯特想了想回应道。他说完这句话后顿了一下,接着又接上一句,“不过本大爷是不是应该先带你去趟医院,你的脚还好吗?”
  
  他还在担心着她的脚,伊丽莎白听他这样问,忍不住地又把脸埋在他的围巾里偷偷的笑,她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看起来真像个傻子,“我当然没事了,我能有什么事。”她强忍着不让基尔发现自己在笑,故意用很平静的语气说道,“就是崴了一下而已,等会儿就好了。我又不是没打过仗。”
  
  “本大爷可一点都不欣赏爱逞强的女人。”
  
  “切,谁要你这个大笨蛋欣赏了。”
  
  伊丽莎白伸手敲了敲基尔伯特的脑袋,敲完了之后莫名觉得手发烫。怪了,明明是个大冬天的,为什么会感觉手发烫呢。
  
  伊丽莎白把绿色的眸子移开,街两边的树影投在雪地上,垂下来的灯管闪烁光辉,彩带飘满了半空。她也跟着音响里的圣诞歌哼起来了,就像那个他用自行车载着她从街的这头驶向那头时她唱的一样,哼哼着,很小声,不过现在她能唱的更好听一些,她自己觉得。
  
  手发烫,心也跟着发烫了。
  
chapter2
  
  伊丽莎白有的时候的确会和人谈恋爱,她漂亮,又富有,很多男人都会对她一见钟情,她也不是那种高高在上的女人,接受了,就接受了。
  
  可是每次恋情到最后,都是她被甩。
  
  她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她也试着去总结自己身上的坏毛病,可是最后总结来总结去,她总是会一脸痛苦地道,“可是……我是真的改不了啊!”
  
  “那就别改了。”那个时候罗德里赫劝说她,“你现在这样就挺好的。”伊丽莎白真的是很感谢罗德里赫先生的温柔,可是当基尔伯特来安慰她的时候,就变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男人婆我就知道你会有这么一天的还不赶紧下跪求本大爷给你想办法!”
  
  伊丽莎白只想一平底锅把他打扁。
  
  她从来没发现原来基尔伯特也可以像罗德先生一样让她一瞬间突然觉得他是个好温柔的人,当他背着她穿过长长的安德拉什大街,又硬是拦车把她送去医院看脚踝,顺便还跑出去买了一双平底的棉靴的时候,伊丽莎白甚至都怀疑起来,这个基尔伯特,是不是被罗德里赫附身了。
  
  当然,当基尔伯特把棉靴给她的时候说的话,让她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
  
  “哈哈哈哈哈男人婆你明明一点不习惯穿高跟鞋还硬是要穿,跟还那么高,你是傻吗哈哈哈哈哈哈!”
  
  伊丽莎白真想把那高跟鞋砸他头上。
  
  从医院出来,已是下午三点了。当两个人坐车来到城堡山的时候,天已经快要黯淡下来了。伊丽莎白坐在渔人堡外白色的石台阶上,用手挡着下午最后的阳光看天空,那阳光此时只剩下了微弱的一缕,伊丽莎白伸出手,那光甚至能从指缝里穿过来。那些微弱的光打在古堡白色的墙壁上,能把那些石头都染成橘黄。“有乌鸦。”基尔伯特就坐在她旁边,也在抬头看,不过他和伊丽莎白看的不是一样东西。
  
  乌鸦扑棱着黑色的翅膀,叫了几声就从尖尖的房顶上飞走了,只留下了几片黑色的羽毛。伊丽莎白轻声道,“在这里,乌鸦是吉祥的象征。”
  
  “那本大爷可以对着乌鸦许愿吗?”基尔伯特转头看着伊丽莎白问道。
  
  “你要许什么愿?”听基尔伯特这样问,伊丽莎白有些好奇地反问道,“不过,要许你就许吧,如果你信的话。”
  
  “我要许个愿,男人婆赶快变正常。”基尔伯特转头去看乌鸦,他甚至能想象出伊丽莎白听了他的话之后发疯的样子,“真的,本大爷觉得你戴着那些东西奇怪极了,还有高跟鞋,一点没开玩笑,明明不合脚,你为什么还要穿?”
  
  伊丽莎白只是看着他,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儿,她开口道,“基尔,我特别后悔今天没带我的平底锅。”说完她站起了身,手上和脖子上的链子丁零当啷的响。她第一次觉得自己身上的噪音这么多,多得让她想堵住耳朵。她没有回头看基尔伯特,只是抬起步子下了楼梯,朝教堂的方向走了。她听见身后基尔伯特跟上来的脚步声,她却一句话都不想说,满脑子都是那些饰品发出的噪音。
  
  从广场上传来悠扬的小提琴声,马加什教堂顶端的彩色玻璃反射七彩的光芒,那尖顶的象牙塔和花窗静静地,仿佛在诉说着这座教堂几百多年的历史。“我见过无数的王与王后在这里被加冕。”伊丽莎白把手放在口袋里站在那教堂前面说到,寒气自脚底开始往上冒,头顶却因有黄昏的阳光而感到温暖,“那个时候好羡慕啊,”她看着那雕花石柱上长出的小小藤蔓,那藤蔓已经枯竭了,褐色的枝条无力地垂落,“羡慕他们是人,而我不是。”
  
  她话音刚落,一旁的基尔伯特却突然叫出她的名字,“伊莎。”
  
  “嗯?”伊丽莎白转头看他。
  
  却在转头的一瞬间,看到了基尔伯特身后的风景。
  
  那城堡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布达佩斯的风景。天幕是黯淡的橘色,天边却已变为深沉的蓝,城已入夜,各家各户的窗户里亮起了鲜艳的灯,街道上金光与彩色的彩灯交织,圣诞树上的金星反射耀眼光辉。链子桥上的狮子还紧紧地抓着链子,将布达和佩斯缠绕在一起,那桥上古老而昏黄的灯光映进多瑙河上的倒影之中,她听见街道上响起的欢乐歌曲,格雷沙姆宫顶暖黄色的灯光环绕,淡淡的金色光芒将这古老的城包围,多瑙河的河水静静流淌,划过的小船,无声无息。
  
  不知何时,天上又悠悠地飘起了小雪。
  
  “听说恋人都很喜欢来渔人堡。”看着那飘雪,伊丽莎白把外套的领子网上揪了揪,对着基尔伯特用很小的声音说道,那小雪花落到地上,就消失不见,“据说在这里向喜欢的人表白的话,就一定能成功。基尔,你要不要试着给你喜欢的人发个短信,看会不会成功呀?”
  
  说完,伊丽莎白转头去看基尔伯特,却见基尔伯特在她旁边伸出了手。
  
  而他的手上,居然停着一只乌鸦。
  
  鸟儿扑棱了两下翅膀,却没有离开,黑色的羽毛随着白雪落下,落到地上,白雪没了,黑色的羽毛还在。只见那银发红眸的男人正带了点好奇的眼神看着那乌鸦,见伊丽莎白回过头了,他急忙招呼她,“哎!男人婆,你们家的乌鸦好像很喜欢我!”
  
  那滑稽的场景却只惹得伊丽莎白想笑,也不知是觉得好笑的笑,而是单纯的看到他就想要笑,“这里的乌鸦都不怕生。”伊丽莎白揉揉眼角对他说道,“如果你早晨去英雄广场的话还可以看到鸽子,那里的鸽子也不怕生。”
  
  “是吗?没想到你那么暴力,你们家的鸟儿还挺温柔。”基尔伯特真是时时不忘吐槽伊丽莎白一下,顿了顿,他又道,“对了,你刚才和我说什么来着?”
  
  伊丽莎白叹了口气,然后看着他道,“我是说,在这里表白成功的几率大,你要不要试着给你喜欢的人发个短信表白一下啊,说不定就成功了。”说完她沉默了片刻,又莫名其妙地开口解释,“我就开个玩笑。”
  
  “有这样的传说?”没想到伊丽莎白随口一说,基尔伯特居然兴奋起来了,“听起来好像还蛮厉害的,本大爷要试试。”说着,他就用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
  
  伊丽莎白见他拿出手机愣了愣,呆呆地看着那小鸟笨蛋低头开始单手编辑起短信来。
  
  他……有喜欢的人了?伊丽莎白看着他心情复杂地想,心里不知道是不敢相信还是不想相信。这个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笨蛋居然也有喜欢的人了?在她眼里,他不过就是个情商负值的大笨蛋……
  
  她就这样愣着神看着基尔伯特,看着那银发红眸的男人迅速地发完了短信,然后把手机收了起来。
  
  就在他把手机放起来的一瞬间,伊丽莎白突然像回过神了一样,一步上前道,“呀,基尔,原来你有喜欢的人了?快让我看看是谁啊!”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将声音放大了一个分贝,像是在掩饰什么一样,那声音把她自己都吓了一跳,雪花又小又轻,落在身上却有点冷。
  
  基尔没想到伊丽莎白的反应竟然这么夸张,把他惊了一下,反应了片刻后,他看着伊丽莎白随便哈哈道,“我把这个传说发给弗朗了,本大爷觉得他一定喜欢这种东西。”
  
  很明显伊丽莎白不是很相信这个答案,她瞄了一眼基尔伯特放手机的那个口袋,然后抬起头将信将疑地看着他,“真的?”
  
  “当然是真的!本大爷从来不骗人!”基尔伯特手抖了抖,那只乌鸦便拍拍翅膀飞走了。那乌鸦倒也不眷恋,直接飞上了象牙塔顶端,再也不往这里看了。
  
  伊丽莎白歪着头看了看基尔伯特,然后低头清了清嗓子,“那你没想过要去喜欢谁,或者找个伴侣什么的吗?”伊丽莎白抬起头看他,绿色的眸子里映出渔人堡夜晚亮起的暖黄色的灯,“总是一个人也会孤单的吧?”
  
  “不会啊,本大爷即使是一个人也快乐得像小鸟一样。”基尔伯特还是没心没肺地笑着,那声音仿佛是在宣布天上地下为我独尊一样的骄傲,可是明明没有什么好骄傲的……“况且,”他说,“况且还有west陪着本大爷呢,本大爷一点都不孤单。”
  
  听他这样说,伊丽莎白只好眯起眼笑了笑。
  
  从小到大一直都孤单着,所以也就不在乎了……是吗……
  
chapter3
  
  十一点的钟声敲响后已经过了大半,而伊丽莎白还站在街边店面的玻璃柜台前看里面旋转着的小小音乐盒。那音乐盒是水晶球样子的,里面有两个小人,面对面坐着,手拉着手相视而笑。“这个音乐盒放的歌是《Hungarian Rhapsody》哎。”伊丽莎白一边看着那音乐盒一边拉着基尔伯特说道,“可惜是非卖品,店家不出售的。”
  
  “啊?很好听吗?本大爷还会唱更好听的呢。”
  
  “算了吧,你一唱歌我就想从多瑙河上跳下去。”
  
  两个人还在玻璃柜台前进行着毫无意义的对话。这么想来,伊丽莎白细细回忆,我已经和基尔伯特吵了一天了,从上午十点他来找我到如今晚上十一点,吵着吵着,好像失恋也不是什么多大的事了。
  
  “马上就要十二点了。”基尔伯特低头看了看表,别人都把手表戴在左手腕上,他却戴在右手腕上,“还有没有想去的地方了男人婆?过了十二点本大爷可就要回柏林陪west了。”
  
  “嗯……”伊丽莎白想了想,好像也只有那里最适合做一个结束了。“那陪我穿过链子桥吧。”伊丽莎白转头看他,手背在身后,雪花自她眼前飘落,“从佩斯到布达,就五分钟的时间。”
  
  “走完了你就回家?”基尔伯特问她。
  
  “回家。”她笑着耸了耸肩,“不然圣诞老人找不到我,我就没有礼物啦。”
  
  于是两个人又走着去了链子桥。基尔伯特有点担心伊丽莎白的脚,那姑娘却一直说没有事,强行拉着基尔伯特从车站徒步走到了那横跨多瑙河的大桥,像个固执己见的哲学家,不见棺材不落泪似的。
  
  平安夜之时,这座链桥上一个人一辆车都没有,只有覆盖在上面厚厚的白雪,以及那昏黄的夜灯将光芒投照进多瑙河幽黑的水面。克拉克广场上有一棵巨大的圣诞树,树上挂满了金色的小彩灯,在那深绿色上一闪一闪,像是挂了一树的星星。“看见那棵圣诞树了吗?”伊丽莎白站在桥的这一边,伸手指了指那棵金光闪闪的树,“等会儿过去拍张照,证明这个平安夜我不是一个人过的。”
  
  “你从来没有一个人过过平安夜。”基尔伯特回答她。
  
  两个人并排着走在布达佩斯午夜十一点多的链子桥上,从格雷沙姆宫走到克拉克广场前的圣诞树,五分钟的路程,五分钟的距离,两个人的步子在雪地里留下一串大大小小的脚印,将这五分钟硬是拖成了十五分钟。路灯用毛衣针在雪地上织出两个人孤单的影子,伊丽莎白用围巾捂了捂脸,然后抬头看一旁低着头专心走路的基尔伯特。
  
  “基尔。”
  
  “怎么了男人婆?觉得本大爷帅了?”
  
  “我戴那些首饰,真的很难看吗?”
  
  “嗯。”基尔伯特的回答还是毫不留情。
  
  伊丽莎白听后,沉默地走到了桥边。她手里拿着白天换下来的高跟鞋,河面上能看见两岸的古建筑倒影,那反转过来的建筑在水里微波荡漾,灯光被拉得很长很长。她迎着夹杂着雪的风开口了,声音逆着那风向,连她自己都听不真切,“其实无论是和人谈恋爱,还是穿裙子,穿高跟鞋,戴项链和手链,戴戒指,甚至模仿普通女孩子,在自己的房间里堆了满满的玩偶,做这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说到这儿她顿了顿,然后继续道,“我想像她们一样,温柔,可爱,善解人意,像一块草莓味的棉花糖一样。”接着她像是自嘲地笑了一下,低下头去,绿色的眸子黯淡,“可惜我不是棉花糖,”她说,原本带着笑腔的话,尾音却带了点颤抖,“我是颗钉子。”
  
  你是把斧子,基尔伯特心想,居然把自己比做钉子,男人婆未免也太小看自己了。
  
  “世人未曾告诉我战斗的光荣,而我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却是生来就是为了战斗。”伊丽莎白突然举起了手里的高跟鞋,风吹过她的头顶,褐色的发在风中飞舞,“基尔,我想明白了,”她看着那宽阔的多瑙河水面故作平静地说道,颤抖的尾音却掩饰不住,“你说的对,那些东西,的确不适合我。”
  
  基尔伯特转头看她,却见伊丽莎白站在桥边,对着那幽幽河水举起了手。
  
  还没等基尔伯特反应过来她要做什么,那男人婆却突然把手里的高跟鞋扔了出去。那双价值不菲的鞋子在黑夜里划了一个弧度,转眼间就消失在深深的河水里,连落水的声音都听得不是很真切。基尔伯特被伊丽莎白的所作为惊得呆住了,比白天看着她在商业区里发疯还惊讶。她把鞋子扔了?基尔伯特目瞪口呆,男人婆真的疯了?
  
  伊丽莎白却没有停下动作,只见她把鞋扔出去了以后,把手上的戒指也摘下来,眼睛眨也不眨地,也扔进河里去了,动作果断流利得就像是在扔没用的垃圾。“都是没用的东西!”基尔伯特听她这样说道。接着,还有手腕上的链子,脖子上的项链,镶着水晶的蝴蝶结头饰,她一个一个地摘下来,一个一个地狠狠扔进了多瑙河的河水里。“让那些草莓棉花糖和什么男朋友都见鬼去吧!”她一边扔一边叫道,声音像是在撕裂天边的云,“老子骨子里就是个骑在马背上的男人!男人!”
  
  基尔伯特心想这个女人真的是疯了,早晨买的东西,晚上就全都扔进了河里。他想上前拦住伊丽莎白,伊丽莎白却在他迈出第一步的时候突然转过身看他。
  
  “打一架吧,基尔。”伊丽莎白对他说道,声音沙哑,音调却高昂,“从今天早晨的时候我就想和你打架了。”这么说着她甚至将袖子挽了起来,黑色的袖子上去,苍白的胳膊暴露在寒冷的雪花之下。那动作干脆利索,仿佛回到了几个世纪前的那个欧 罗 巴上四处征战的战士,“我等不到圣诞节结束了,”她说,“我要和你打架,就像小时候那样。”
  
  雪花在两个人中间缓缓旋转,白色犹如雾气,让这么近的距离都难以看清眼前的人 。基尔伯特看着发疯的伊丽莎白沉默,那红色的眸子里闪着来自布达佩斯夜晚路灯的光亮,像是前面圣诞树上的灯,像是星星。
  
  过了片刻,银发男人摇着头走到她面前,拿起她的手腕,将她撸起来的袖子一个一个一点一点地挽回去。“本大爷才不打女人。”他说道,语气却十分嚣张,“那不是本大爷的作风。”白色的雪花落在他的眉间,没看清是是不是六边,就立刻消融了。
  
  伊丽莎白怔怔地看着基尔伯特把她挽起的袖子放下来,一动没动。
  
  过了片刻,她突然大笑起来。
  
  那是真的笑,开心的笑,喜悦的笑,爽朗的笑。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在无人的布达佩斯链子桥上,在那纷纷扬扬的雪花和暖黄色的路灯下笑得像个疯子。她伸手拍了基尔伯特一下,绿色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你这笨蛋!你故意说这种话来气我是不是!”可是她虽然这样说,语气里却听不出丝毫的愤怒。
  
  她终于笑了,基尔伯特心想,他也有点开心,可是嘴上说的却是,“因为你太弱了,本大爷不屑于和你这种渣渣打。”
  
  “你骗人。”伊丽莎白笑着后退,“你打不过我,你这个傻瓜。”
  
  基尔伯特意外地没有反驳她,他只是跟着伊丽莎白的步子也往前走了两步。伊丽莎白转过了身朝前,冷风嗖嗖地刮过她的脸颊,她的脸却红红的,像是刚喝完一大瓶酒。“果然把那些东西扔掉之后心情好多了。”她说道,声音也渐渐平静了下来,“我天生就不是那块料,基尔。我就适合和战斗谈恋爱。”
  
  基尔伯特说,“嗯,不然你这男人婆还以为有谁会要你吗?”
  
  伊丽莎白听他这样说,又要伸手打他,然而手在伸出去的那一刻又顿住。伊丽莎白的手在空气中僵了片刻,又被她收了回去。
  
  “谢谢你,基尔。”她说,语气是整整一天不曾出现过的温柔。
  
  伊丽莎白说完这句话后,旁边的基尔伯特好长时间没有回应,沉默得像是这漫天的白雪一样。他怎么不说话了?等了一段时间的伊丽莎白好奇的心想,该不会是被我突如其来的温柔给吓到了吧?她在心里胡乱猜测。
  
  她正胡思乱想着,却突然听见基尔伯特小声对她说了一句,“伊莎,往后看。”
  
  往后看?伊丽莎白不明所以。这小鸟笨蛋又在搞什么鬼?她一边转头一边想,可千万别是什么吓人的搞怪的,破坏了她这好不容易得来的好心情,她……
  
  然而她一回头,便怔住了,思考也戛然而止。
  
  就在她回头的一瞬间,格雷沙姆宫的上空,突然绽放了数朵彩色的烟花,突如其来的声音甚至把根本没做好心理准备的伊丽莎白吓了一跳。只见那红的,绿的,五颜六色的花朵在空中炸开,彩色的流光照亮了天空,也照亮了整个布达佩斯链子桥。七彩的烟花迅速打破了深夜的宁静,原本深紫的天空也被映照得绚丽缤纷起来。伊丽莎白呆呆地穿过长长的链子桥看古堡上空绚烂炸开的烟花,那些烟花的光芒直射进她因为惊讶而瞪大的绿色眸子里,她脚下的白雪地也跟着那烟花,一会儿红,一会儿蓝,仿佛整个世界都跟着那彩色的花朵变了颜色,狂欢舞蹈。
  
  “基尔……”伊丽莎白看着那些灿烂的烟花愣愣地开口。她想问问基尔伯特她是不是在做梦,一片一片的彩色烟花将她周围映照得仿佛雪中仙境。然而话还问出口,她口袋里的手机却突然响了,“嗡嗡嗡”地,像是早晨基尔给她打来的那个电话一样。伊丽莎白眨了眨眼,将眼神从那些烟花上移开,低头拿出了手机。
  
  是一条短信。
  
  这么晚了,谁会给我发短信?伊丽莎白低头看着手机一脸疑惑。
  
  但当她打开那条短信时,她却僵住了。
  
  那是一条定时短信。
  
  短信上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句用德语写成的简单的话。
  
  —— Ich mag SIE.
  
  伊丽莎白又急忙去看发件人,却见发件人是匿名,而发件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四十五分。
  
  正好是她和基尔伯特在马加什教堂时,基尔伯特发那个表白短信的时间。
  
chapter4

   Ich mag SIE.
  
  这句德语的意思是,我喜欢你。
  
chapter5
  
  那烟花还在格雷沙姆宫顶端绽放,天空中的色彩像北极的极光。伊丽莎白看着手机吸了吸鼻子,然后沉默地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过了半晌,她朝着基尔伯特转过了身。
  
  基尔伯特没有看她,他也在抬着头看烟花,红色的眸子一眨不眨。那些白色的小雪花落在他的发上,落在他的眉上,落在他的格子围巾和黑色的大衣上。白色的小雪片,落下来就没了,想接也接不住。伊丽莎白突然看着基尔伯特笑了,她低着头笑,笑得连声音都没了,半张脸都埋在了围巾里。
  
  然后她突然一步上前,猛地向前一跳,一下子跳到了基尔伯特身上。
  
  基尔伯特被她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吓了一跳,脑子都没反应过来,身子就慌慌张张地作出了反应,稳稳地接住了跳过来的伊丽莎白。“唔!男人婆你好重!”基尔伯特在接住她的一瞬间叫道。
  
  伊丽莎白意外地没有生气,她双手搂着基尔伯特的脖子低着头看他,两个人近得鼻尖都要碰上,白色的雪与彩色的烟花里呼出的白气热气腾腾,“真的吗?”伊丽莎白眨了眨绿宝石一样的眸子,她从那双红宝石里看到的全是自己,“我还为了我前男友减了不少肥呢!”
  
  “怪不得他要把你甩了!”基尔伯特恍然大悟一般地叫道。
  
  伊丽莎白被他气笑了,伸手打了一下他的背,“你个傻瓜!”
  
  她说完这句话后,迎接两人的便是沉默。没有风的声音,只有一朵一朵的烟花在链子桥的上空炸开。伊丽莎白听到远处的钟声,一下,两下,圣诞前夕的钟声回荡在整个布达佩斯城,回荡在这个被烟花与雪包围的城中。那钟声绕过安德拉什大街,绕过城堡山,绕过渔人堡和马加什教堂,绕过链子桥前的圣诞树,那些星星还在闪烁光辉。伊丽莎白在心里数着,九,十,十一……
  
  当她数到十二的时候,全城的烟花,都在那一刻绽放了。
  
  多瑙河也被那些极光照亮了,那棵圣诞树上升起了“Merry Christmasday”的字样,金色的字体,在多瑙河上也浮现出了倒影。伊丽莎白逆着光看着基尔伯特,她把一缕碎发塞到耳后,天竺葵在耳边散发清香。
  
  “圣诞快乐,基尔。”
  
  “圣诞快乐,男人婆,你终于承认本大爷帅了吗?”
  
  伊丽莎白只是看着他笑,没有说话。
  
  男人婆的确很重,基尔伯特看见伊丽莎白背后的天空被满城烟花染得一片绚烂,那些声音震耳欲聋,他却只能听到伊丽莎白近在咫尺的呼吸声。
  
  好在,我接住了。
  
 —END—
  
  
—————————————————————
  
现在我可以说出我萌的CP了。
其实我萌普X我谢谢☺
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3)
热度(17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伊菲革涅亚 | Powered by LOFTER